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又愛又怕求燃氣
2020-03-30    香港商报
 
  昆侖能源(135)有母公司中石油(857)和國家的護佑,對內地的燃氣供應和銷售有極大的控制權,與母公司或三桶油有相若的巿場優勢,故此整體業績可隨內地發展成長。剛發布的2019年財報純利增長近20%至約55.5億元人民幣,並且每股派息約26仙,相較近日股價約4.2元而言,股息率有近6%,無論從公用股收息角度,或是估值巿盈率約7倍而言,現階段均是非常吸引。
 
  考慮此股帶有公用特色,且無論禁足限行也好,內地人民使用燃氣的剛性需求還在,業績上此股有一定根底,即使不幸坐貨,不用過於擔心無出頭之日。在平衡進退之下,不如設法分階段吸納,試想從現在約4元或以下吸納,三兩年間望回漲至6、7元水平,期間收取3至5厘股息,在現金零息的年代又有多壞呢?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馮時裕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