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資媒會譴責港台為「台獨」說項
2020-03-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資深傳媒人員聯誼會「港台製作節目關注組」昨日發表聲明,譴責香港電台利用採訪世衛組織負責人的時機,為「台獨」說項,違反「一個中國」原則,亦不符合《香港電台約章》的指引,對此表示遺憾。
 
  關注組指出,作為傳媒人,大家都知道,舉凡做一個重要採訪,事前一定會有充分準備,擬定題目,必要時還會與主管上司商量。今次港台英文頻道一名記者越洋致電世衛組織負責人,不會是記者的個人即興行為,其一再提問「台灣世衛資格」問題,不可能不知道國家在這方面的立場,其所以喋喋不休地提問,包藏禍心昭然若揭,就是企圖作出挑釁,為「台獨」翻案。
 
  批違反「一個中國」原則
 
  關注組提到,港台個別人員一貫以來就拿特區政府的薪水拆政府的台,玩得興高采烈,甚至自鳴得意,今次更進一步,是企圖拆中央的台,反國家的「一個中國」政策,這是不可容忍的嚴重過錯,可是作為港台總編輯的廣播處長卻仍是不聞不問,不採任何措施加以糾正。
 
  國家的「一中政策」以及反對台灣以一個政治實體參與世衛組織的立場早已昭告天下,為各方所認同。關注組質疑港台的記者及其主管可以懵然不知,還去挑戰這一立場呢?說到底,就是港台縱容了一小撮人,膽子越來越大,一再拆特區政府和中央政府的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