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3-31    香港商报
 
  房協委陳欽勉接任行政總裁
 
  香港房屋協會(房協)昨日宣布,現任副行政總裁陳欽勉,將由4月1日起升任行政總裁兼執行總幹事,接替退休的黃傑龍。據介紹,陳欽勉於2018年12月加入房協出任副行政總裁。加入房協之前,他曾擔任保良局行政總監6年,及於特區政府政務職系服務20年,當中曾在不同政策局及部門擔任首長級職位,包括商務及經濟發展局、民政事務總署、及政務司司長辦公室行政署。
 
  TG群煽暴管理員保釋被拒
 
  警方於上周五在屯門登門拘捕32歲保險從業員,指他涉嫌在反修例運動期間,以Telegram群組「開掛之達人」管理員的身份,在群組內煽動暴力及鼓勵不守法,落案起訴他4項控罪,包括3項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罪及1項煽惑他人作出公眾妨擾罪。被告昨日被解往觀塘裁判法院提堂,暫時毋須答辯,案件將押後至5月25日,以待控方進一步調查,包括檢查被告的手機、電腦及涉案的過千條信息。被告的擔保申請被拒,須還押懲教看管。
 
  控方透露,被告利用該群組對外發布了逾1360條信息,內容包括殺警、向警員淋潑腐液、製作氯氣彈、向警署和警車投擲汽油彈等,並曾煽動群組成員「一齊撳掣」以阻礙港鐵運作,嚴重危害警方及公眾人士安全。該群組對外發布的信息在上庭前已遭警方全部刪除,但控方表示已保留作調查之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