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土力處籲市民 警惕山泥傾瀉
2020-03-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仁樂報道: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土力工程處昨日表示,去年共接獲131宗山泥傾瀉事故報告,提醒市民對山泥傾瀉風險保持警覺,並呼籲私人斜坡業主在雨季來臨前做好斜坡維修。
 
  極端暴雨料更頻繁
 
  土力工程處處長潘偉強表示,去年接獲的山泥傾瀉事故報告較過去25年每年平均約300宗為少。去年偏低的山泥傾瀉數字主要是本港並未受到大暴雨侵襲,但隨氣候變化的影響,天文台預計極端暴雨將會更頻繁和更強烈,故此不能掉以輕心。
 
  過去30年,超過九成因山泥傾瀉造成的死亡事故是於山泥傾瀉警告生效期間發生。潘偉強提醒市民在暴雨或山泥傾瀉警告生效期間,應該遠離斜坡,行人應盡量避免走近或停留在斜坡之下,駕駛人士亦應避免駛往山區。
 
  潘偉強特別提醒,私人斜坡業主就有維修責任之斜坡定期進行維修檢查,以及在雨季來臨前完成所需的維修工程,並注意工程安全。因應斜坡的種類和狀況,維修工程基本包括清理積存在排水渠內的雜物、清理淤塞的疏水孔及出水管,以及修補破裂或損毀的斜坡護面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