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電整合網上教材 供中小學使用
2020-03-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萬家成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及教育局停課安排,中華電力昨公布已整合一系列網上學習教材,協助小學及幼稚園老師進行網上教學,讓學生在家仍可學習環保及電力知識。中電企業發展總裁莊偉茵表示,希望藉此在停課期間協助老師網上教學,讓學生停課不停學,繼續汲取環保知識,實踐低碳生活。
 
  涵節能用電安全等主題
 
  據介紹,幼稚園的網上學習系列分為節約能源、用電安全及電力與日常生活3個主題。全港幼稚園老師和家長都可於超人中中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clppowerkid),或下載超人中中流動應用程式(https://kgbgame.clp.com.hk/promotion),使用《看到的電力》幼稚園教材套的發聲故事書、動畫短片和兒歌,並與幼童在家學習節能減碳及電力安全知識,以及認識發電過程,從而珍惜資源。
 
  中電亦已向85間參與中電綠優校園認證計劃的小學提供10個網上教學及活動範本,涵蓋能源耗用、節能、資源足印及生態保育4大範疇,以配合學校常識科教學。全港所有小學生都可挑戰「綠戰士」環保教育網站(https://www.clp.com.hk/greenelites)內各項環保任務及遊戲,強化衣、食、住、行的環保意識,並學習利用廢物再造小手工。另外,於2018/19學年參與中電綠優校園認證計劃的18間聖公會小學,已獲頒發綠優校園認證,表揚師生在校園推動環保教育。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