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商界婦女拍抗疫短片
2020-03-3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香港工商界婦女紀念「三八」國際婦女節籌備委員會於日前舉行「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首播會。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中聯辦副主任仇鴻應邀,聯同籌委會主任委員蔡關穎琴、多個國家的駐港女總領事、社團機構及專業團體代表,攜手參與短片拍攝,為內地同胞、香港市民及各地人民,特別是所有前線醫護人員打氣。

  參與拍攝短片的嘉賓還有: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外交部駐港特派員公署謝鋒特派員夫人王丹、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譚惠珠、香港中華總商會會長蔡冠深、食物及衛生局局長陳肇始、原全國人大常委范徐麗泰、原全國人大常委會基本法委員會副主任梁愛詩等。

  林鄭月娥:努力打贏這場抗疫戰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於短片中表示,同心抗疫是香港社會目前的首要任務,特區政府在中央的關心和支持下,果斷採取嚴控病毒傳播的措施。她表示,全國婦女在抗疫工作中擔當重要角色,不少醫護及提供緊急服務的人員都是女性,亦有不少婦女以照顧者和志願者身份作出貢獻,她向所有參與抗疫工作的婦女致敬,並勉勵大家一起努力,打贏這場抗疫戰。

  齊心協力共渡難關

  中聯辦副主任仇鴻則讚揚香港各界婦女心繫祖國、情繫香港,踴躍捐款捐物,積極參與防疫抗疫的各項工作,為抗擊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全國政協梁振英副主席夫人梁唐青儀認為各界婦女發揮了能頂半邊天的作用,並相信只要大家齊心協力,一定能夠共渡難關,取得勝利。蔡冠深在片中表示,相信各位婦女與特區政府將一起奮戰疫情,並祝香港加油,中國加油,世界也加油!

  短片首播會於香港中華總商會8 樓禮堂舉行。蔡關穎琴與多位副主任委員、委員及各家社團機構代表出席了首播儀式,梁振英夫人,謝鋒特派員夫人,梁愛詩亦透過視像會議參與。蔡關穎琴在首播儀式上表示,香港工商界婦女聯合推出「巾幗同心抗疫情」短片,以實際行動傳達對同胞的關心、對抗疫的決心、對勝利的信心。她特別感謝所有參與拍攝的嘉賓、社團機構及專業團體,以及籌委會成員大力支持,短片將透過多個媒體將信息發放到內地和世界各地。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