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珠寶業慘淡掀盈警潮
2020-04-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本港2月份零售銷售史無前例大跌44%下,珠寶業跌幅最深幾近六成。遊客近乎絕迹,昔日旺區不旺,珠寶生意大減,甚至部分門店關閉以免蝕本,整體行業掀起盈警潮毫不意外。
 
  謝瑞麟盈轉虧8000萬
 
  「黑暴」和疫情雙重夾擊下,以往十分依賴內地客消費的本港珠寶首飾零售商首當其衝。謝瑞麟(417)昨發盈警,預計截至今年3月底止業績將盈轉虧,淨虧損不少於8000萬元,主要因去年7月起營業額一直在下跌。上一年度集團尚盈利5400萬元。
 
  謝瑞麟又指,今年1月起,新冠疫情肆虐重創零售業,令本已受持續修例風波和中美貿易摩擦升溫影響而疲弱的香港及內地經濟雪上加霜,集團營業額持續下跌。今年2月份本應是傳統銷售旺季,但集團錄得期內最疲弱整體銷售,銷售額預期按年大跌88%。集團將繼續實施節省成本措施,並繼續與業主商討豁免租金或減租。
 
  周大福逾40分店停業
 
  本港另一珠寶連鎖店龍頭周大福(1929)早前公布,今年前兩個月,港澳地區零售銷貨值按年大跌60%,同店銷售亦跌59%。受疫情持續影響,集團上月曾稱港澳有40多間分店暫停營業,其餘分店則縮短營業時間至晚上7時。
 
  六福集團(590)早前亦發盈警,預告今年3月底止年度收入及利潤按年有大幅下滑可能性。集團指,因應新冠病毒疫情嚴峻,內地大規模封城,訪港澳旅客人數大幅下滑,令截至今年2月底止兩個月的整體同店銷售大幅下跌49.9%,黃金產品及珠寶首飾產品的同店銷售分別倒退45%及54.9%。
 
  除珠寶行業外,其他零售行業亦大同小異,旗下擁有服飾品牌「Wanko」「Veeko」及化妝品專門店品牌「Colourmix」的威高國際(1173)指,疫情爆發以來,訪港客大幅減少,本地市民亦減少外出,零售業首當其衝,直接影響集團之營業額及業績,將導致集團截至今年3月底止年度虧損進一步擴大。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