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價走勢視乎疫後經濟發展
2020-04-01    香港商报
 
  G20向全球經濟注入5萬億美元,作為財政政策、經濟措施和擔保計劃,抵銷新冠肺炎大流行對社會、經濟和財政的影響。美國2萬億美元財政刺激方案終於通過,德國也批准高達7500億歐元抗疫刺激計劃,並釋放進一步刺激的信號,各國政府開始發力,全球風險情緒改善,支持歐美股市大幅反彈。總體來看,風險控制後,市場將回歸基本面。
 
  上周美國新領失業救濟數大幅飆升至328萬,盡破紀錄,反映3月美國的失業率很有可能從3.5%飆升雙位數,在疫情繼續惡化背景下,市場真的出現V型反彈我有點保留,不是無可能而是機會並不大,從宏觀經濟層面,美國新增328萬人失業,若以持增約100萬人,大膽估計428萬人每人拎200美元救濟一星期要幾多錢,疫情拖得越長時間經濟危機越大,若更多企業負面新聞出來,市場還將面臨新一輪震蕩波動,美元緊張導致美元大升是否已經見頂,接下來美元的走勢將跟隨市場風險情緒走,若市場再有新一輪避險情緒,美元又可能重新上升。
 
  美俄領袖就油價通話
 
  油價再次跌穿20美元一桶,特朗普終於忍唔住打電話給俄羅斯總統普京,傾油價,油價即時有反應回升1美元。沙特阿拉伯跟俄羅斯之間的一場鬥爭,到底是真打價格戰還是聯手追擊美國油企,裝滿子彈的俄羅斯輪盤,誰知道誰是下一個開槍的,因為只要有人開槍必定有損傷,三方應討論一下,目前環球經濟因疫情拖住,能源需求下降,先調整產能再等經濟重上起動,油價自不然止跌,能否重拾升軌則要看疫情後經濟發展。
 
  艾德證券期貨有限公司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