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4-01    香港商报
 
  澳門今起派錢永久居民獲1萬
 
  澳門因應疫情逐步推出多項紓困措施,其中對現金分享計劃作出特別安排,今日起至6月19日分批派錢,澳門永久居民及非永久居民分別可獲10000元及6000元。
 
  澳門特區政府昨日公布,除了派錢外,住宅用戶3月及4月份水費豁免;5月及6月只須交一半水費;3至5月的電費亦獲豁免。中小企水電費則獲政府補貼3個月,上限每戶每月3000元,電費補貼上限每戶每月10000元,但不適用於娛樂場、三星或以上酒店及政府部門。
 
  駐軍直升機大欖失事
 
  保安局昨晚8時發布新聞稿,透露昨日收到解放軍駐香港部隊的知會,得悉本周一(30日)下午,駐軍一架直升機在大欖郊野公園一帶執行飛行訓練任務時失事。但事故並未涉及任何民居受損或市民受傷,駐軍會根據駐軍法處理及調查事件,保安局會繼續與駐軍了解事件。
 
  翻查紀錄,這是解放軍自1997年7月1日進駐本港以來,首次在香港發生直升機失事事故。保安局無透露有關直升機的型號等詳情。
 
  青年認管有武器還柙候判
 
  去年11月警方在理工大學平暴期間,1名24歲無業青年被搜出藏有鋼棒、鋸刀及摺刀等武器,被控管有違禁武器及管有攻擊性武器3罪。無業青年昨於九龍城裁判法院承認控罪,對犯事感相當後悔。裁判官聽取求情後決定給予被告一個機會,暗示於下月14日判刑時或會判入勞教中心,屆時被告獲釋後,可據《罪犯自新條例》,應徵某些工作,如公務員或專業人士時,可報稱自己無案底。
 
  報稱無業的羅皓譽(24歲)判刑前須繼續扣押。他被控於去年11月17日在尖沙咀科學館道管有1支重力操作鋼棒、1把鋸刀、1把摺刀、1支彈叉及208粒鋼珠。警誡下,被告保持緘默。部分證物其後送往政府化驗所,確定鋼棒為伸縮警棍,彈叉則可配合鋼珠發射。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