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72%受訪者滿意本港醫療服務 市民撐政府抗疫新措
2020-04-01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香港研究協會最新的民調顯示,五成二市民認為需要限制餐廳營業,七成七受訪者認為政府「需要」限制戲院、酒吧或健身室等人群聚集場所的營業,反映市民普遍支持政府的措施;亦有逾七成市民滿意本港的醫療服務質素,比例創新高。
 
  逾半數人認同限制食肆營業
 
  有鑑於不少社會民生議題成為市民的焦點熱話,協會於3月23至29日成功訪問了1271名18歲或以上市民,了解市民對不同社會民生焦點議題的意見。調查結果顯示因應目前嚴峻的疫情,五成二受訪者認為政府「需要」限制餐廳營業,認為「不需要」的則佔三成。另外,有七成七受訪者認為政府「需要」限制戲院、酒吧或健身室等人群聚集場所的營業,認為「不需要」的則佔一成半。結果顯示,市民普遍支持政府為以上場所的經營設限。
 
  七成三人覺酒店可用作檢疫
 
  問及政府安排抵港人士入住酒店接受強制檢疫是否可行?七成三受訪者對此表示「可行」,表示「不可行」的佔一成七。若政府落實上述措施,有四成四受訪者表示相關費用應由「政府與隔離人士共同分擔」,表示「全數由隔離人士支付」的佔三成六,而表示「全數由政府支付」的則佔一成六。
 
  調查亦問及受訪者對香港醫療服務質素的意見,合共有七成二(+21%)表示「非常滿意」或「比較滿意」,比例創調查以來新高;表示「完全不滿意」或「不太滿意」的則合共佔兩成四(-21%),這反映大部分市民肯定醫護人員在疫情期間的工作表現。
 
  至於遏抑樓市的「辣招」措施,四成一受訪者表示應該「加強」,惟比例創調查以來新低;表示「保持不變」的比例(29%,+9%)則創調查以來新高;表示「削減」的比例(17%,+2%)則與上次調查相若。結果相信與香港經濟環境轉差,部分市民對「辣招」措施的取態轉趨保守有關。
 
  團體倡政府加強支援各界
 
  香港研究協會負責人指出,香港正面臨「新冠肺炎」社區爆發的威脅,特區政府實有必要推出適切的防疫措施穩定民心;與此同時,隨環球經濟環境惡化,本地經濟活動勢必進一步收縮,特區政府應密切留意民生經濟發展的走向,加強力度支援社會各界,以協助企業及市民共渡時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