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Cook Book 開胃椰菜沙律
2020-04-01    香港商报
 
  椰菜因容易儲存,是一年四季都當造的「時菜」。此菜富含維他命C及鈣、燐等微量元素,其內含纖維素有助促進腸胃蠕動,是營養價值高且低脂肪、低熱量和易有飽腹感的食物,容易製作的椰菜沙律亦成為不少人的選擇。製作沙律,因沙律醬含有大量油分,高脂肪高熱量,同樣容易致肥,筆者建議可用檸檬柚子醬汁代替,因檸檬含有豐富維他命C,具有的抗氧化能力在生果中也名列前茅,並有助維持免疫力正常運作。檸檬的味道天然又醒胃,相比沙律醬口感更清爽,與椰菜亦甚為匹配,兩者結合,健康美味。撰文、攝影:CY
 
  食材:(1人分量)
 
  椰菜80g
 
  檸檬1/2個
 
  檸檬汁1茶匙
 
  柚子蜜1/2茶匙
 
  鹽適量
 
  黑胡椒適量
 
  初榨橄欖油適量
 
  烹飪步驟:
 
  Step1:用鹽洗檸檬,切出一片薄片,從中心切一道切口並調整檸檬形狀以作裝飾備用。
 
  Step2:部分檸檬切成厚三角形,加入柚子蜜漬醃備用,餘下的榨成檸檬汁。
 
  Step3:椰菜切絲後加鹽混合,靜置使其出水,出水後用廚房紙吸走水分。
 
  Step4:漬醃的檸檬加入適量的檸檬汁、鹽和黑胡椒,再將初榨橄欖油逐少加入攪拌混合,最後加入椰菜。
 
  Step5:上碟後將裝飾檸檬放上即成。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