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工聯會民建聯冀彌補停業損失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林駿強報道:特區政府昨日宣布,暫時禁止卡拉OK、夜總會、麻雀天九耍樂處所營運,為期14天;按摩院、美容院及會所則要執行衛生保護措施。民建聯、工聯會都認同政府有關做法,指出防疫工作刻不容緩,但希望政府能加強支援業界及僱員;受影響業界則指港府發布信息混亂,有美容院更一度誤會要停運,曾引起小混亂。
 
  港府應支援前線員工
 
  工聯會理事長黃國表示,政府暫停卡拉OK、麻雀館等場地營運,是回應現時日益嚴峻的疫情,對此表示理解。現時疫情在歐美持續擴散,本地確診數字也居高不下,希望市民可以團結一致,在這段時間忍一忍,減少聚集,一起做好抗疫工作。他同時指出,政府現時的支援措施較傾向撐企業,期望接下來可以進一步支援僱員,尤其是受疫情影響的打工仔。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強稱,希望政府推出新一輪抗疫基金時,可以協助受影響的前線員工,當中不少人在疫情期間其實已收入大減,或是要放無薪假。政府一系列規管措施雖然會造成「短痛」,但直言「長痛不如短痛」,相信法例要關閉場所兩星期的措施可以有效地做到防疫作用。他亦相信當本港疫情受控之後,市面情況都會相繼好轉,這也是更長遠的事。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葛珮帆指理解特區政府做法,惟亦批評當局在宣布上稍有信息混亂,曾引起業界恐慌,有美容業界一度「不知如何是好」!她留意到連同上次憲報公布,戲院等多個場所受到影響,擔心疫情下會出現結業潮、裁員潮,故希望政府在新一輪防疫基金中進一步支援受影響的業界及僱員,如考慮賠償業界在暫停營業時的損失,當局可以支援其租金、薪金支出,以做到保就業的效果。
 
  美容業界一度陷混亂
 
  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亦批評政府信息混亂:政府昨午刊憲時事先未有通知業界,不少美容院看報道指是下午3時起實施,誤會要即時停運,紛紛取消原本的客人預約,擔心繼續營運會違例,直言這是「殺美容店一個措手不及」;晚上政府澄清之後,業界已採取有關補救措施。
 
  他又指,業界其實早已自覺採取了相關防疫措施,除了政府昨日規定的戴口罩、進入室內前量體溫及提供消毒潔手液外,上月初不少美容院已使用一次性床墊、面巾等,為顧客預約時間留足更大區間,避免同時間太多人在美容院內,盡量降低風險。在採取防疫措施下,3月初起業界顧客已有回升。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