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鍾南山料疫情不會再現高峰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鍾南山院士昨日接受深圳衛視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有強有力的監測系統,一旦發現立即隔離,第一時間切斷傳播鏈。因此,不會出現像第一波那樣的疫情爆發。
 
  全球疫情料4月底現拐點
 
  談及無症狀感染者是否有傳染性、有多強的傳染。鍾南山強調,無症狀患者有明確的傳染性已得到證實。但是否有很高的傳染性,現在沒有證據來說明。
 
  目前出現治癒患者復陽,鍾南山認為,康復患者的核酸檢測只是檢測到一些片段復陽,並不是全病毒。而且患者康復後會產生比較強的抗體,一般不會重新感染,傳染給別人的幾率也小。不過,患者康復後是否有後遺症,到現在為止還很難講,因為新冠肺炎爆發前後才三個月的時間,還需要密切觀察。
 
  至於全球疫情發展,鍾南山認為,隨?各個國家採取強有力的措施,全球疫情是能夠控制下來的,「我估計應該是4月底左右,疫情應該下來了」。
 
  清華:5月底疫苗可動物試驗
 
  另外,關於外界關注的疫苗研製問題,清華大學科研院副院長鄧寧昨日表示,張林琦團隊研發的擁有自主知識產權病毒載體的腺病毒疫苗和mRNA單克隆抗體藥物取得重要進展,目前已啟動了與騰盛博藥、藥明康德的聯合攻關,打通了研發、試驗、生產的全鏈條,5月底疫苗和抗體藥物均可進入動物安全性和有效性試驗階段。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