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湖北復工率達93.8%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湖北省發改委副主任謝高波昨日介紹,企業復工復產直接關係到老百姓的就業和收入。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復工復產取得階段性成效,生產生活秩序正在加快恢復。截至3月31日,全省44918家四上企業已經復工42130家,復工率93.8%,已到崗人員469.5萬人,復崗率66.3%。武漢市的復工率達到85.4%,復崗率也達到了40.4%。
 
  用電負荷首超去年同期
 
  值得注意的是,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後,湖北電網經歷了用電量、用電負荷斷崖式下跌到逐漸回升。隨?復工復產有序進行,湖北電網用電水平不斷上升,日用電量和最大負荷均保持連續多天增長。3月31日,全省當日用電量4.66億千瓦時,恢復到去年同期95%水平。湖北當天用電最大負荷2306萬千瓦,同比增加0.75%,為疫情發生以來首次同比正增長。
 
  截至3月30日,武漢12家重點超市所屬206家大型門店全部恢復營業,其他市州商超復工率97.5%。全省17家重點農貿批發市場全部復工,35家重點電商企業復工34家。湖北全省道路客運車輛恢復營運比例46%。除武漢外,所有縣市全部恢復公交運營。武漢地鐵6條線路也恢復營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