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航母兩百確診 撤離求援遭拒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新冠肺炎疫情加劇,連停泊在關島的核子動力航母「羅斯福號」艦上確診人數也增至200人,艦長克羅澤上校罕見緊急致函五角大廈求救,請求海軍協助,讓全員下船隔離檢疫,避免情況惡化,成了瘟疫船。羅斯福號艦長稱,現在並非戰爭時期,艦上官兵不需要犧牲,呼籲盡快讓船員下船隔離。但國防部長艾斯珀稱,羅斯福號航母還未到撤離的時候,拒絕艦長的請求,僅承諾提供醫療援助。
 
  紐約州向華購1.7萬台呼吸機
 
  紐約州是全美確診感染病例最多的州。截至4月1日下午1時,紐約州確診人數逾76000,死亡人數1714人。美國紐約州州長科莫表示,紐約州已經從中國訂購了1.7萬台呼吸機,每台2.5萬美元(約20萬港元)。科莫還指責聯邦應急管理署搶購呼吸機推高了價格。
 
  中美合研重症AI檢測工具
 
  另一方面,美國及中國研究人員發表報告指出,他們已研發出一種AI檢測工具,可以準確預測剛感染新冠狀病毒的患者是否會出現嚴重肺疾。研究團隊運用機器學習演算法,分析中國溫州市兩間醫院的53名新冠肺炎患者數據,發現最能準確預測往後會出現重症的3項特徵變化。研究共同作者、紐約大學葛羅斯曼醫學院教授卡菲指出,一旦有效運用這套演算法,將可協助醫生在資源緊繃的醫療系統中,決定照護的優先次序。
 
  俄軍派軍機運送物資抵美
 
  此外,俄軍4月1日凌晨,派出軍機運送物資到美國。俄國防部發聲明指,一架載有口罩等防疫物資的軍方貨機,已由俄羅斯一個空軍基地起飛前往美國。俄軍亦發布片段,可見軍機內放滿相信放有物資的紙箱,在黑夜中起飛。目前未知俄方向美國提供的物資數量。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