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美疫情持續惡化 近19萬人確診 逾4000人死亡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美國的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惡化,接近19萬人確診,死亡病例突破4000宗,超越中國,成為繼意大利和西班牙後,死亡人數第三多的國家。白宮預測,全國可能有10萬至24萬人死亡,若華府不加大抗疫措施,死亡人數更可能擴大至220萬人。一向淡化疫情的總統特朗普在3月31日記者會上強調,未來兩周是艱苦時期,又呼籲國民改戴圍巾,將口罩留給醫護人員。特朗普強調:「美國人於未來30日是否跟從指引十分關鍵,這生死攸關。」
 
  特朗普轉態積極抗疫
 
  當地時間3月31日,白宮應對新冠疫情工作組成員伯克斯在簡報會上展現的數據模型顯示,如果美國政府不採取緩解措施,美國死亡病例可能會達220萬例。而採取干預措施的話,死亡人數可能在10萬到24萬之間。美國國家過敏和傳染病研究所主任安福奇博士稱,這一數字為「我們的真實數字」,但承諾盡一切可能來減少這些數字,努力使死亡率曲線低於預期。
 
  特朗普又正式呼籲將目前的社交遠離措施再延長一個月。他還表示:「美國正在經歷的可能是這個國家有史以來最糟糕的事情,作為一個國家,我們此次失去的可能比在世界大戰中失去的還要多。」
 
  特朗普亦一改此前傾向淡化疫情的態度,表示希望所有國民為前方的艱難日子做好準備,未來14日將非常艱辛,之後就會有一線希望。他促請人們跟從華府指引,限制公眾聚集人數至最多10人、在家工作及不要在餐廳或酒吧堂食。
 
  紐約市醫院殮房飽和
 
  在疫情重災區的紐約州,累計千多人死於新冠肺炎。紐約市多間醫院的殮房亦飽和,有醫院安排冷藏貨車暫時存放病人遺體。有評論指,特朗普必須消除任何政治偏見,作為總統有責任向有需要的地方提供協助。
 
  國務院首現死亡個案
 
  另一方面,美國國務卿蓬佩奧當天表示,一位國務院官員因感染新冠肺炎去世,目前國務院內累計數十人確診。這是美國國務院首宗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蓬佩奧表示,國務院一名團隊成員因感染新冠病毒去世,全美也有3000宗死亡個案,形容「這是一場悲劇」。蓬佩奧沒有透露更多關於去世官員身份的細節。他指出,國務院還有其他團隊成員確診,累計約48人至60人。
 
  美國國務院醫務局副首席醫療官沃爾特斯表示,國務院在世界各地共有7.5萬名僱員,國外人員75人確診,國內人員30人確診。
 
  25%患者無症狀導致快速傳播
 
  美國CDC主任雷德菲爾德更指出,新的數據顯示,無症狀感染個案可能導致當局建議人們更廣泛地使用口罩。雷德菲爾德表示,多達25%患者從沒有出現症狀。他說新冠肺炎傳播得比流感快,部分原因看來是人們能在感到生病之前48小時,已能散播病毒。他說無症狀感染個案眾多是導致CDC考慮就誰應佩戴口罩的指引上擴大範圍。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