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意大利疫情 進入平台期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當地時間3月31日,意大利高等衛生研究院院長布魯薩費羅表示,意大利新冠肺炎疫情的增長曲線正趨於平緩,疫情正在進入平台期,但民眾絕不能掉以輕心。
 
  布魯薩費羅當天對媒體說:「看來我們正在進入平台期,這表明我們的(隔離和管控)措施正在取得成效。」但疫情進入平台期並不意味已經越過峰值,並不意味「戰鬥已經結束」,「我們必須開始(讓曲線)下降」。
 
  回家隔離恐致社區爆發
 
  疫情暫緩,意大利當局安排部分病毒測試呈陽性的人,離開醫院回家隔離;無法回家的會被轉送到護理院或政府徵用的酒店,以騰出病床給新確診者。當地有醫生公會形容,此做法是「生化炸彈」,憂引致社區爆發,尤其是較易感染的長者。
 
  不過,意大利媒體《LaNuovaFerrara》援引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費拉拉省感染人數數據和該大區民防部門負責人塞爾吉奧溫圖雷的聲明報道稱,該省居民可能已對新冠病毒有了免疫力。
 
  該報報道稱,塞爾吉奧表示,出現這種現象的原因目前還不清楚。但是,據他推斷,可能是地中海貧血(一種遺傳性的血液疾病)或瘧疾使該省居民對新冠病毒產生免疫能力。
 
  限制措施延至13日
 
  另一方面,4月1日意大利衛生部長斯佩蘭扎在向參議院作疫情通報時表示,現行的各項疫情限制措施將延至4月13日。斯佩蘭扎說,儘管目前從數據上看有好轉象,但不能輕易樂觀,更不可放鬆警惕。意大利目前所採取的限制措施包括人員流動管控、停止非必要生產及商業活動、關閉各類公共場所、學校停學等。根據此前該國出台的法令,這一系列限制措施原定實施至4月3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