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全球確診急速翻番 36億人居家避疫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截至香港時間4月1日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發布的實時統計數據顯示,全球累計確診885687例,累計死亡44156例。其中,美國確診19萬例;目前意大利病亡人數最多;全球的康復人數則為17.8萬例,世界各地合共超過36億人需要居家避疫。
 
  新冠肺炎的感染數字不斷上升,由3月24日的40萬宗急增至昨日的88萬宗只花了9日。根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數據顯示,美國的確診數字是全球最多,有19萬人染疫,其次是意大利的逾10.5萬宗,西班牙則約9.6萬人中招,中國有8.2萬人確診,德國的病例超過7.1萬宗。
 
  聯國籲戰疫拋開政治遊戲
 
  同時,聯合國秘書長古特雷斯3月31日說,新冠肺炎疫情是聯合國成立以來面臨的最大考驗,國際社會應加強協調,共同應對。古特雷斯當天通過視頻發布了聯合國《共擔責任、全球聲援: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的社會經濟影響》報告。他說,只有團結一致,拋開政治遊戲並認識到困難,才能共同戰勝這場危機。
 
  倡全球GDP一成救衰退
 
  古特雷斯說,IMF已經重新評估2020年和2021年全球經濟的增長預期,宣布全球經濟進入衰退期。因此,報告呼籲全球應對疫情的投入至少應佔全球總產值(GDP)的10%。
 
  古特雷斯強調,由於疫情對弱勢國家和群體影響最為嚴重,因此必須採取果斷、具有包容性和創新性的政策行動,提供最大程度的金融和技術支持。各國要重點對婦女、老年人、低薪工人、中小企業以及身處人道危機和衝突環境中的人員實施保護。有關國家還應當提供健康和失業保險,擴大社會保障範圍並為企業提供支持等。
 
  在談到抗疫國際合作時,古特雷斯說,目前還沒有形成在世界衛生組織指導下所有國家協調一致的行動,也沒有出台一個幫助發展中國家的全球方案。他強調,發達國家幫助欠發達國家提升衛生系統抗疫能力至關重要。為支持中低收入國家有效控制疫情,聯合國已設立專門的新冠肺炎疫情應對和重建基金,以最大程度減輕這場危機對人類經濟和社會的影響。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