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股民:無法可收息的一對手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疫情加石油價格戰,美股港股大插水,一班股民叫苦不迭。昨日4月1日愚人節,控(005)更是給投資者開了個玩笑,應英倫銀行指引停派2019年第四次股息,原本打算低吸控的股東心情難以形容。
 
  二次創作《真的愛你》
 
  網民昨日更二次創作Beyond名曲《真的愛你》,歌詞寫到:「無法可收息的一對手,豐股價永遠在背後,……一生積蓄無言地送贈……叫我沽盡勿望前路,請准我說聲,真的放棄。」
 
  控自2月起股價一再下挫,上月已有網民集體二次創作Beyond名曲《真的愛你》,昨日網民再次改寫歌詞。有自稱股民的人士稱「看到歌詞已經識得唱」,並形容歌曲歌詞唱出心聲,融入資深股評人胡孟青(青姐)的意見,可以說是「神曲」之一。
 
  控對很多港人來說有特殊的意義,即使近年控的表現在整體藍籌股中不算突出,但總有股民對控青睞,甚至逢低便爭相買入。在老一輩香港人中,更有「聖誕鐘買豐的習慣,因此這當中包含了「情意結」因素外,也與控一直以來極之安穩的派息與回購政策有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