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黃金成避險天堂
2020-04-02    香港商报
 
  摩根士丹利最新研究顯示:美國為對抗疫情而推出的財政刺激法案,恐令未來兩年赤字支出增加5萬億美元,達二戰以來最高水平,美國未來兩年的國家債務總額將會增至29萬億美元。一旦美國瘋狂發債,今年經濟出現嚴重衰退,其財赤與GDP比例甚至可能達到15%至20%,迫近二次大戰期間水平。
 
  財赤不斷增加創新高,以及全球去美元的大趨勢下,最終將導致美元貶值,此外,環球主要股市仍處於熊市走勢中,量化寬鬆使市場充斥大量游資,作為硬貨幣的黃金向有對抗美元貶值及抗通脹作用,將會有利資金流入黃金市場,發揮傳統黃金市場的「避險天堂」功能,故此,金價後市極具上升潛力。
 
  由於金廠關閉,紐約商品交易所的4月期貨合約出現了被大夾淡倉的情況,因為4月期金期貨的未平倉合約為195604張,相當於1956萬盎司,Comex倉庫的可交割總庫存僅為870萬盎司。這是幾十年來未曾見過的現象。
 
  Q2金價料突破1700美元
 
  上月黃金市場走勢處於超買狀態,市場藉炒經濟衰退及蕭條,大量淡倉空頭入市,觸發大量好友平倉金價大幅回落。金價依然穩守1450美元水平。3月黃金市場曾經出現好友淡友的激烈大戰,波幅一來一回超過400美元。金價為市場找到短期重要支持位1450美元,阻力位在1700美元。筆者預期金價在第二季有機會突破1700水平,未來一年或上探歷史高位1920美元。
 
  財富榮耀資產管理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 史理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