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中學生汽油彈掟警署被捕
2020-04-02    香港商报
 
  3中學生汽油彈掟警署被捕
 
  警籲青少年勿受教唆犯法毀前途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大埔及旺角前晚及昨日凌晨分別發生3宗投擲汽油彈案件,其中3名同校的中學生凌晨向大埔警署掟了5枚汽油彈後,被早已部署埋伏的警員當場拘捕。警方指出,發現近日涉及縱火案年輕化,懷疑因青少年被教唆或得到不真實信息,誤導以為年輕可以逃避法律責任。警方強調,縱火是嚴重罪行,可判處終身監禁,家長應多與子女溝通,灌輸守法意識。此外,警方表示,前晚在港鐵太子站附近的行動中共拘捕54人(43男11女),年齡介乎12歲至70歲,涉嫌非法集結、在公眾地方行為不檢、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及盜竊等。
 
  拘捕遇反抗2警員受傷
 
  警方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莊成逸表示,昨日凌晨2時40分,3名青年向大埔警署近車輛出入口位置投擲汽油彈,其中3枚落入停車場內,2枚則跌落閘外。在附近埋伏的警員見狀一擁而上,將3人制服,其中2人一度反抗,導致2名警員受傷,最後被拘捕。至昨晨9時,警方動員近50名警員連同警犬,到警署外完善公園單車徑一帶搜查蒐證,並向清潔工人查詢。
 
  被捕3名青年16至18歲,為大埔區內同一中學就讀的學生,他們涉嫌縱火及襲警罪正被扣查,案件由大埔警區重案組第一隊跟進,不排除案件稍後仍有更多人被捕。
 
  縱火案被捕者趨向年輕化
 
  莊成逸指出,近期涉及縱火案被捕人士有年輕化趨勢,懷疑因青少年被教唆或得到不真實信息,誤導以為年輕可以逃避法律責任。他強調這是錯誤觀念,縱火是嚴重罪行,一經定罪可判處終身監禁。
 
  他又稱,修例風波至今暴力行為不斷升級,由掟磚至汽油彈,到近日的炸彈等,被捕人士越趨年輕,守法意識薄弱。他提醒年輕人不要再相信虛假信息,將其美化、浪漫化和正義化,而隱藏背後人士卻逃過法律制裁,做事前要三思,不要以身試法。
 
  本年首3個月,警方建築物共錄得16次汽油彈襲擊,其中1月6次、2月6次和3月4次,涉及71枚汽油彈,共7男1女被捕(16至62歲)。莊成逸列舉近日一案例,一人藏有一枚汽油彈,被法官判處監禁12個月,若投擲汽油彈造成人命傷亡,判刑相信會加重。呼籲家長多與子女溝通,強化其守法精神和法治重要性,才不會容易被他人煽動。
 
  前晚旺角兩宗擲汽油彈案
 
  此外,前晚8時許,旺角西洋菜北街430號警察體育遊樂會亦遭人擲入4枚汽油彈,保安員用滅火筒救熄無人受傷,停車場內留下玻璃碎片,列作縱火案由深水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
 
  前晚10時許,旺角港鐵站位於亞皆老街與染布房街交界的行人天橋,有人將汽油彈投進天橋欄杆外的路軌,其中一枚跌落路軌旁起火,導致一列北行列車須減慢車速,港鐵職員到場發現路軌旁留下玻璃碎片,警員在行人天橋檢獲1枚未點火的汽油彈及1個打火機。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