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3月財新製造業PMI回升至50.1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隨着復工復產陸續推進,2020年3月中國製造業活動重回擴張區間,但持續性待察。
 
  昨日公布的3月財新中國製造業採購經理人指數(PMI)錄得50.1,較2月的歷史最低點提高9.8個百分點,顯示製造業景氣度環比明顯改善,但改善幅度仍較為有限。這一走勢與統計局製造業PMI一致。
 
  隨?部分限制措施放鬆,3月產出恢復增長。不過,新訂單指數雖較上月顯著回升,但仍處於收縮區間。許多受訪企業反映,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導致訂單被推遲或取消。就業指數則在收縮區間內明顯回升,已回到疫情前的中樞水平。
 
  不過,由於PMI是環比指數,3月製造業PMI大幅回升更多源於2月的低基數,並不意味着經濟同步改善。國家統計局稱,通常當PMI連續三個月以上同向變化時,才能反映經濟運行的趨勢性變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