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黑龍江百大項目集中開工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付彥華報道:4月1日,黑龍江13個市地518個項目集中開工,這標誌?今年「加強版」的百大項目建設拉開序幕。
 
  據悉,該省今年百大項目總數達到500個,比去年增加390個,總投資超過1萬億元,年度計劃完成投資超過2500億元,總投資、年度計劃投資均比去年增加近一倍。
 
  去年,該省推進110個百大項目,完成投資1325億元,帶動固定資產投資增加11個百分點,成為經濟增長的穩定器和助推器。
 
  百大項目已然成為黑龍江名片。今年的百大項目呈現四個特點:
 
  一是項目多項目好。總投資100億元以上項目19個,50億元以上項目45個,10億元以上項目達到186個,其中產業項目233個,佔比達46.6%,近50%;
 
  二是前期工作起步早。從去年9月就開始謀劃項目,謀劃推進更多規模大、科技含量高、外向型強等「大高外」項目。做實項目前期,逐個項目落實土地、資金等要素,暢通綠色通道加快項目審批;
 
  三是服務保障措施強。採取微信「微調度」、視頻「視跟蹤」、信息「雲共享」方式,24小時在線工作狀態,不見面、全天候服務百大項目,有力保障項目加快建設;
 
  四是開工速度快。針對龍江有效施工期短、春季回暖快的特點,搶前抓早,鉚定「開春即開工」這個關鍵節點發力。年初至今,克服嚴寒天氣和疫情影響,已開復工百大項目50個。
 
  以業績論英雄多引大項目
 
  黑龍江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近日指出,面對目前經濟下行壓力加大和疫情對經濟發展衝擊影響的特殊時期,更要清醒認識招商引資的極端重要性,堅持把招商引資作為經濟發展的「生命線」,堅持把短期依靠投資補短板穩增長與長期依靠招商引資調結構促發展結合起來。今年招商引資要突出正向引導激勵,體現「以業績論英雄」的結果導向和鼓勵實幹的原則,引導各地迎難而上、奮發有為,比學趕超、真抓實幹,多引大項目、好項目。
 
  王文濤強調,要下大力氣做好招商引資工作,圍繞重點產業開展產業鏈招商,聚焦疫情催生出的健康醫療、新型基礎設施、民生服務等補短板、強弱項領域,以及加快產業結構調整領域招商。要用好展會平台和載體,選擇更加靈活方式新形式,加大網絡「不見面」招商。圍繞項目落地,開展不見面審批、咨詢等服務,提升招商對接效率。要用好招商引資專項資金,依據新修改的考核和激勵辦法提高招商引資幅度、引進重大產業。要高水平做好招商引資基礎性工作,做好項目前期準備,充實項目庫,加快招商數據平台建設。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