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華晨寶馬瀋陽新廠動工
2020-04-02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王藝橋報道:華晨寶馬瀋陽鐵西新工廠昨日在中德園開工。鐵西新工廠整體建築面積達3平方公里,將高度實現數字化和可持續發展,擁有全新的衝壓車間、車身車間、塗裝車間、總裝車間和外部基礎設施等。華晨寶馬鐵西新工廠建成後連同現有的鐵西工廠、大東工廠、動力總成工廠及研發中心,將為瀋陽生產基地帶來更加豐富的產品線和顯著的產能提升。
 
  據了解,隨着新冠疫情爆發,華晨寶馬出台多項舉措,確保所有員工在健康和安全的前提下復工復產,並於復產第二周成功迎來華晨寶馬第300萬輛車下線。同時,作為重點項目的鐵西新工廠建設進程也如期向前推進。
 
  華晨寶馬瀋陽生產基地是德國「工業4.0」對接中國智能製造的典範,有力帶動了當地經濟和汽車產業鏈的發展。無論過去,還是應對新冠病毒危機的當下,當地政府都給予華晨寶馬非常有力的支持,確保公司的生產業務和發展進程。未來建成的鐵西新工廠將進一步擴展現有生產系統,為客戶提供更豐富的車型選擇,為當地提供更高的稅收,在未來3至5年內創造數千個新就業崗位,促進包括地鐵、公路等在內的公共交通設施的建設,為當地帶來經濟增長和社會發展。
 
  推動鐵西汽車產業集群式發展
 
  鐵西區區長、經開區、中德園管委會主任郭忠孝在開工儀式上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2019年引進汽車零部件項目33家,總投資299億元,形成配套集聚態勢,推動鐵西汽車產業集群式發展。圍繞寶馬鐵西工廠和新工廠項目,鐵西區做粗拉長汽車產業鏈,藉助華晨寶馬零部件供貨商大會契機,派出5支招商分隊赴國內、國外走訪推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