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逾半家長不滿停課缺支援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民建聯昨日公布調查發現,超過一半受訪家長對於政府在停課安排所提供的支援不滿;逾九成家長認為停課增加了家居照顧的壓力,更有近八成半家長要求政府額外撥款,以加強復課後的功課輔導和課外補習用。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柯創盛及張國鈞稱,本月9日至20日以電子問卷形式訪問了1861名家長,調查家長對停課及復課安排的意見。結果顯示,停課為受訪家長帶來額外財政負擔,例如:停課衍生的學習和照顧開支,每月花費100元或以下的家長有一成六;501元至2000元的有四成六;2001元至4000元的有二成四,而4000元或以上的亦多達一成二;如要復課,逾九成家長認為政府需要為每位學童和教職員提供每日一個口罩。
 
  民建聯提出5項建議,要求政府提供全面支援予家長,包括:加碼「防疫抗疫基金」,再為所有在學學童額外提供一次性現金援助;提供額外撥款以加強學習支援;加強及推廣普及電子教學,教育局應與創新及科技局跨部門合作,推廣電子教學的普及化;研究提供更多支援和資源給少數族裔或基層家庭的學童,避免再出現「數碼鴻溝」問題;以及確保並穩定全港學校的兒童和成人口罩的供應。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