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外國人擾亂防疫將被依法追責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針對山東青島、廣東廣州發生的外國人在華擾亂防疫秩序事件,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昨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將依法追究其法律責任。
 
  華春瑩指出,中方一貫高度重視在華外國公民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疫情發生以來,中方積極為在華外國公民的防疫和生活保障提供協助,對於在華感染了新冠肺炎的外國公民也一視同仁地進行救治。同時,所有在華外國人都應該嚴格遵守相關法律和相關規定。「坦白地說,看到這類的報道心裏是非常難過的。」華春瑩說。
 
  據悉,目前多地已對此類事件採取措施,廣州等地已對外國人在華擾亂防疫秩序事件刑事立案,北京對涉事外籍男子作限期出境處理。
 
  穗入境人數降九成
 
  【又訊】記者黃裕勇報道:廣東省防控境外疫情輸入工作專班辦公室主任、省商務廳廳長鄭建榮昨日透露,目前,廣東已成立110個接轉運專班,配備1000多輛車輛,9000多名一線人員,24小時不間斷接轉運入境人員,目前已累計接轉運入境人員近7萬人。截至4月1日,廣東省對境外入境人員累計實施隔離醫學觀察68095人,現存隔離醫學觀察47536人,以集中隔離醫學觀察為主。
 
  隨着外防輸入政策陸續實施,廣州入境人士從3月28日的5049人,快速下降到4月1日的565人。廣州海關副關長孟傳金介紹,廣州海關已與地方聯防聯控機制攜手實現「閉環」管理。廣州海關在白雲機場對重點航班實施「專用廊橋、專區檢疫」,首創「分區分級分類」管控模式,最大限度降低交叉感染風險。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