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中方與百餘國雲交流防疫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在昨日召開的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新聞發布會上,國家衛健委國際司監察專員李明柱介紹,中方正在積極籌備二十國集團的衛生部長會議。李明柱說,在國際經驗交流方面,中國建立了國際合作專家庫,已經與100多個國家和地區舉辦了40多場視頻交流,分享中國在新冠肺炎應對方面的經驗。現在國外這種請求特別多,中方近期還安排了20多場。
 
  得到越來越多肯定稱讚
 
  中國科學家和醫護人員則通過互聯網搭建無國界的「抗疫堡壘」,進行病毒演變規律、臨床治療方案、抗病毒藥物篩選等問題的討論和交流。
 
  中國的作為得到越來越多國家、國際組織的肯定與稱讚。很多國家開始借鑒中國經驗,建設自己的方艙醫院,實施適合的「封城」措施,呼籲民眾減少聚集,出門應佩戴口罩。
 
  德國社會民主黨總書記克林貝爾表示,中國加強抗疫國際合作是對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的積極貢獻,體現了負責任的大國擔當,德方願同中方加強互學互鑒和信息交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