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鄂評定李文亮等14人為首批烈士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據新華社昨日報道,湖北省14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犧牲人員近日被評為烈士。
 
  近日,湖北省人民政府評定王兵、馮效林、江學慶、劉智明、李文亮、張抗美、肖俊、吳涌、柳帆、夏思思、黃文軍、梅仲明、彭銀華、廖建軍等14名(按姓氏筆畫排序)犧牲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線人員為首批烈士。他們不顧個人安危,逆行出征,敢於擔當,無私奉獻,用生命踐行為人民服務的初心使命。
 
  報道稱,新冠肺炎疫情是新中國成立以來在中國發生的傳播速度最快、感染範圍最廣、防控難度最大的一次重大突發公共衛生事件。廣大醫務人員和防疫工作者英勇奮戰在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線,為堅決打贏湖北保衛戰、武漢保衛戰作出了突出貢獻,湧現出一大批可歌可泣的先進典型,上述14名人員就是其中的優秀代表。
 
  「烈士」是黨和國家授予為國家、社會和人民英勇獻身的公民的最高榮譽性稱號。首批評定的14名烈士,有的是直接參與一線救治工作的白衣戰士,用生命守護生命,以大愛詮釋醫者仁心;有的是始終堅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公安幹警,以生命踐行使命,用熱血鑄就警魂;有的是用真心真情幫助解決群眾生活困難的社區工作者,用生命書寫擔當,用愛心守護家園。他們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他們的崇高精神永垂不朽!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