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國抗疫加碼
2020-04-03    香港商报
 
  意延長全國封城時間
 
  意大利總理孔特1日晚發表視頻講話,宣布全國範圍內「封城」措施的結束時間由此前的4月3日推遲至4月13日。他呼籲意大利民眾繼續遵守相關隔離規定,否則整個國家將再次付出巨大代價。意大利民事保護部門1日發布的數據顯示,截至當天18時,意大利累計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升至110574例,累計死亡病例13155例,治癒病例16847例。
 
  日發布醫療危機狀態
 
  據NHK疫情最新統計,截至2日10時30分(香港時間9時30分),日本確診病例較前一日同期增加277例,單日新增確診病例創疫情發生以來新高。日本醫師會1日召開記者會指出日本一些地區病床不足,並發布「醫療危機狀況宣言」。醫師會會長橫倉義武呼籲政府盡快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他說現在採取的對策要在兩周後才看到效果,等疫情暴發後就太晚了。
 
  韓拒8外籍人士入境
 
  截至當地時間2日零時,韓國境外輸入病例共601例。韓國中央事故處理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表示,對8名不遵守隔離政策的外籍人士採取拒絕入境等措施。金剛立說,輸入性病例近來持續增加,將加強機場入境檢查和隔離措施,所有入境者一旦病毒檢測結果為陽性,將立刻送往指定地點。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