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不堪價格戰 美頁岩油巨頭倒下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新冠肺炎疫情正逐步衝擊美國經濟多個領域。美國主要頁岩油企業懷廷石油當地時間1日向法院申請破產保護,成為3月國際油價暴跌以來首家破產的美國大型頁岩油廠商。
 
  特朗普擬邀高管商對策
 
  懷廷石油是科羅拉多州和北達科他州巴肯頁岩地質帶最大的石油企業。根據法庭文件,懷廷石油當前面臨36億美元債務。企業方面已與債權人達成債務重組計劃,通過出讓所有權換取22億美元債務減免。
 
  彭博社報道,早在此輪油價暴跌前,懷廷石油經營已面臨挑戰,始終未能從2014年至2016年的原油市場衝擊中恢復。近期疫情蔓延導致全球原油需求萎縮並引發沙特與俄羅斯的「價格戰」,加速懷廷石油破產。一些市場分析師預計,油價持續低迷將導致更多石油廠商破產或者重組。特朗普1日說,他已邀請美國石油企業高管本周末到白宮,商討應對產業衝擊的扶助措施。
 
  上周失業人數突破660萬
 
  除能源業外,隨着越來越多企業停工和供應鏈中斷,美國製造業開始體會到疫情帶來的痛楚。3月份,美國製造業PMI環比下降1點至49.1,跌落至50榮枯線以下意味製造業陷入萎縮。
 
  與此同時,企業停工潮導致申領失業金人數繼續呈爆炸式增長。根據美國勞工部2日公布的最新數據,截至3月28日當周初請失業金人數達664.8萬,再創歷史新高,預期為370萬,前值為328.3萬。分析師指出,若美國初請失業金數據持續表現糟糕,可能加劇投資者對美國經濟前景的擔憂情緒。
 
  為應對疫情對經濟造成的衝擊,美國財長鉧欽1日稱,財政部正在與國會討論規模達7600億美元的第四輪經濟刺激法案,支持社區衛生中心,安全用水,寬帶接入,道路和橋樑以及鐵路等設施改善。特朗普已在社交平台發文,支持推動該法案。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