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世衛料全球確診即破百萬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此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當地時間1日在日內瓦表示,新冠肺炎大流行過去幾周來導致全球新增確診病例呈指數級增長,未來幾天全球確診病例將達100萬例,死亡病例將超過5萬例。據荷蘭媒體BNO新聞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香港時間2日18時58分,全球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增至951685例,累計死亡48111例。
 
  未來數天死亡
 
  病例將超5萬
 
  譚德塞1日在例行發布會上對疫情的迅速升級和全球傳播深表關切。他說,過去一周全球死亡病例增加了一倍多,疫情幾乎遍及所有國家和地區,未來數天全球確診病例和死亡病例將分別達到100萬例和超過5萬例。
 
  雖然非洲和中、南美洲地區的確診病例相對較少,但世衛認為疫情可能會對這些地區造成嚴重的社會、經濟和政治影響。譚德塞呼籲幫助這些國家提高能力來發現、檢測、隔離和治療病例,並確定病例的接觸者。譚德賽同時呼籲各國政府實施社會福利措施,確保弱勢群體在這場危機中獲得糧食和其他生活必需品。為此,世衛、世行、IMF都呼籲減免發展中國家債務。「對這些國家來說,為照顧其人民和避免經濟崩潰,減免其債務至關重要。」
 
  強調全面看待
 
  疫情透明度問題
 
  另外,在當天的例行發布會上,瑞士法語廣播電視台記者提問時聲稱,隨中國開始報告新冠病毒無症狀感染者情況,公眾如何相信中國之前報告的數據?應該如何讓中國承擔責任保持透明?
 
  對此,世衛突發衛生事件項目負責人瑞安表示,疫情暴發至今,無論上報數據還是提供文獻,包括中國在內的多個國家都與世衛積極合作,僅4月1日一天,世衛就舉行20多場電話會議,來自中國、亞洲乃至世界各地的學者在會上共享疫情實時信息。瑞安強調,應慎重、全面看待疫情透明度問題,不能簡單將他國定性為「不透明」或「不合作」。
 
  籲各國加入世衛「團結試驗」
 
  由於新冠病毒屬全新病毒,目前仍存許多未知,世衛再次呼籲各國加入其「團結試驗」,該試驗將比較4種不同藥物或藥物組合治療新冠肺炎的安全性和有效性。譚德塞此前表示,「參加試驗的國家越多,我們取得成果的速度就越快」。
 
  此外,由於不同國家對在社區層面使用口罩存在爭議,世衛宣布將更廣泛地收集現有證據,繼續評估使用口罩對控制疫情在社區傳播中的作用。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