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滙控停派息餘波未了 傳內部討論遷冊回港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張智榮報道:滙控(005)取消今年底前所有派息的事件餘波未了,據報部分董事和高層對暫停派息感到不滿,認為控應重新考慮遷冊回港,惟控否認曾就遷冊進行討論。控股價昨日曾挫逾半成,收市穿39元,創逾11年新低,並進一步迫近2009年海嘯低位33元。
 
  外電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滙控宣布暫停派股息後,董事會成員及高層對英倫銀行的干預感到憤怒,認為是否派息應由董事會作出決定,形容英國監管部門的做法與恐嚇無異,十分質疑當局有關要求。部分董事更直言,滙控不應再留在英國,要求重新討論遷冊回香港的呼聲大增。
 
  不過,滙控否認曾作遷冊的討論,發言人稱,沒有討論過檢視總部所在地,也沒計劃啟動相關討論。主席杜嘉祺日前在電話會議中亦表明,暫無計劃研究遷冊。
 
  股價兩日累插逾12%
 
  滙控宣布停止派息後,股價在短短兩日累插逾12%,失守39元,昨日收報38.9元。不少散戶對滙控暫停派息的決定感到意外和失望。
 
  有分析指,英國監管部門一刀切要求銀行業停止派息,反映當地金融業的政策風險正不斷增加。美銀發表報告指,滙控來自香港的盈利貢獻遠高於英國,亞洲區股東亦多於英國,英國脫歐及零售銀行業務分隔後,滙控以英國為註冊地越加不合時宜,加上英國監管要求的不確定性風險增加,或重新引發滙控遷冊回港的討論。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