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4-03    香港商报
 
  申零售業資助毋須更改資料
 
  政府昨日再澄清「零售業資助計劃」的申請資格,表示計劃要求申請商戶須為從事主要及實質業務為零售的實體商店,並無要求申請零售商戶的商業登記證業務性質必須註明為「零售」,商戶毋須為申請計劃而更改商業登記證的業務性質。
 
  政府表示,在考慮申請時會因應申請商戶所提交所有證明文件,例如店面近照、強積金供款結算書、租單、水電費帳單等,按個別個案情形全盤考慮,以決定是否符合計劃資格。
 
  羅致光籲外傭留意限聚令
 
  勞工及福利局局長羅致光昨日發布以中英文錄影的短片,並配以菲律賓、印尼及泰文字幕,呼籲外傭及僱主攜手抗疫,提示外傭禁止4人以上聚集的限聚令已經生效,希望外傭在休息日亦要保持社交距離,防止疫情擴散。
 
  羅致光續指,希望僱主諒解目前的特殊情況,呼籲僱主與外傭商討休息日安排,鼓勵他們留在家中休息,或安排外傭在平日而非周末放取休息日。
 
  中國海帆船賽延至明年3月
 
  香港遊艇會公布,原定今年4月8日開賽的「2020勞力士中國海帆船賽」,因新型冠狀病毒的疫情發展令參賽船隊未能入境菲律賓,故順延至明年3月31日在香港維多利亞港展開。參賽選手將經過南中國海到達菲律賓的蘇碧灣,賽程為565海里,並已接受報名。
 
  這個每兩年舉辦一次的一級離岸賽於2021年已屬第30屆,由香港遊艇會主辦。賽事是一個藍海競賽,比賽從維港開始,經過顛簸及充滿挑戰的環境,才到達菲律賓北部附近的深藍色水域。
 
  香港遊艇會同時公布,隨後的賽事將維持原定賽程於雙數年份隔年舉行,即未來三屆賽事將於2021年,2022年及2024年展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