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理大推可重用輕巧防護面罩
2020-04-0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馮煒強報道:香港理工大學繼研製了醫護專用的即棄防護面罩後,再推出可重用的防護面罩,期望減低社區病毒傳播的風險。理大預計,本月下旬可生產3萬個面罩應市,售價預計每個約40至50元。
 
  理大工程學院院長兼三維打印技術中心實驗室總監文忠表示,是次推出兩款面罩分別為「全民通用防護面罩」及「加強版保護面罩」,可供普羅大眾使用。其特點是全面遮蓋用者的面部,以避免因飛沫接觸而感染疾病。一些服務業或社福界的前線工作者,在接觸顧客或照顧護理獨居長者時,同時使用口罩和面罩,在防護方面更顯效用。
 
  料月底可應市售40至50元
 
  他稱,兩款防護面罩均以輕巧的PET環保塑料製成,以真空吸塑方式製造,價格較便宜,清潔後可重用。他估計清洗50至60次都沒有問題。
 
  理大已將圖模交由生產商量產,預計於4月下旬正式面世。理大已預購防護面罩派發予理大學生,職員及校園前線人員使用;亦會向社福夥伴合作機構捐贈。文忠稱,希望日後在市面出售,售價約40至50元。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