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4-04    香港商报
 
  殺醫犯孫文斌被執行死刑
 
  昨日上午,遵照最高人民法院下達的執行死刑命令,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對故意殺人犯孫文斌依法執行死刑。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副院長藍向東在發布會上提到以上內容。
 
  2020年1月16日,北京市第三中級人民法院一審認定孫文斌犯故意殺人罪,判處死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宣判後,孫文斌提出上訴。北京市高級人民法院經依法開庭審理,於2020年2月14日裁定駁回上訴,維持原判,並對孫文斌的死刑裁定依法報請最高人民法院核准。最高人民法院經依法覆核,於2020年3月17日裁定核准了對孫文斌的死刑判決。
 
  粵高考志願填報10日截止
 
  廣東省教育考試院日前通知,做好廣東省2020年高職院校依據普通高中學業水平考試成績招生錄取工作。該通知和工作日程表顯示,今年春季「依學考成績錄取」的志願填報時間為4月7日至10日。4月17日14時30分,省招辦將投「依學考成績錄取」文科類、理科類、體育類、音樂類、美術類、舞蹈類、廣播電視編導類考生檔案。4月18日10時前,高職(專科)院校閱「依學考成績錄取」投檔考生檔案;12時前清檔。4月19日16時前,錄檢結束。
 
  據了解,何時開學目前仍無時間表。李苑立
 
  深圳糧儲充足無需囤貨
 
  昨日,深圳市商務局出台《關於做好保障糧食供應和穩定糧食價格的通知》稱,深圳市糧食生產加工企業全面復工,產能充沛,糧食儲備充足,批發、零售市場大米、麵粉、食用油貨源充足,價格穩定,政府儲備糧能滿足市民180天的需求,消費者不必要擔心糧食供應短缺及價格大幅上漲,無須集中批量購買,囤積糧食。
 
  疫情爆發以來,深圳全力確保「菜籃子」「米袋子」供應穩定。指導深農集團組織旗下4家大型農批市場多方擴展貨源流通;指導深糧控股組織下屬企業及時向大型商超發出保供承諾函並有序組織復工,庫存儲備糧油超出儲備任務14%。童越
 
  粵北江啟動防汛備汛
 
  記者從廣東省應急廳獲悉,該省已經於3月31日進入2020年汛期,比往年偏早,3月份已經歷兩輪強降雨過程,目前省內各江河水位有所上漲,災害防禦形勢嚴峻,已經啟動防汛備汛工作。
 
  據悉,受近期強降雨影響,廣東西江支流賀江、北江支流綏江和連江已經有7個站點出現超警戒水位。據省三防辦分析預測,北江部分支流出現較大洪水的幾率偏大,中小河流洪水風險也明顯增加,山洪、城市內澇等災害今年汛期可能易發多發。其中,東江韓江可能出現7000立方米/秒的年最大流量。李苑立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