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貨車司機入深新措延一周實施
2020-04-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深圳市原先公布由今日起,要求所有香港司機入境時須持有由香港政府發出的14天有效期內健康證明,或第三方檢測機構發出的7天內陰性核酸檢測結果證明。但經深港兩地政府協商後,決定將措施延遲一周至本月10日才實施。運輸業界認為新安排可以接受,建議司機可自行前往醫院進行測試,或自費在口岸做檢測。特區政府稱,會繼續與深圳當局和業界保持緊密聯繫,以確保跨境貨運物流正常運作。
 
  香港陸路客貨運輸業議會主席蔣志偉昨早出席電台節目時表示,收到內地當局通知,原本由即日起實行的健康證明措施,將押後一星期實施。他說,實施有關措施雖較麻煩,但以司機安全為首要考慮。
 
  業界嘗試內地醫院做檢測
 
  蔣志偉說,由於衛生署無法提供證明,司機需要由其他醫療機構發出證明,本港私人醫療機構收費較貴,最平要600元至700元,變相每月要額外花費至少3000元,司機難以負擔,業界正嘗試在內地醫院做檢測並取得證明,除價錢較平,司機亦可在裝卸貨物期間進行測試,對業界來說較為方便。另外,他又要求防疫抗疫基金向跨境司機提供援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