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简讯
2020-04-04    香港商报
 
  國泰日僅582客高層減薪
 
  新冠肺炎疫情重創全球航空業。國泰航空行政總裁鄧健榮昨日向員工發信,宣布高級管理層由4月起至12月集體減薪,他及主席賀以禮減薪30%,執行董事減薪25%。另外,國泰同時會再縮減航班。鄧健榮表示,航班需求極為疲弱,過去一星期有一日只有582名乘客,運載率只有18.3%,較2月的53.1%大跌34.8個百分點,比以往一日載客10萬人大幅萎縮。
 
  此外,受疫情影響,赤角機場航空交通量顯著下跌。機管局決定由下周三(4月8日)起,機場改以單跑道方式運作。屆時,除南跑道例行維修期間外,北跑道將暫停運作。
 
  推拿及的士小巴業促援助
 
  工聯會轄下香港推拿理療專業人員總會昨日表示,疫情下有推拿店生意近月大跌八成以上,並開始有店舖結業,但至今仍未能受助於防疫抗疫基金,希望政府可推出失業現金津貼計劃,並建議在10月前發放助業界解決燃眉之急。
 
  另外,昨日有的士及小巴業界代表到政府總部外請願,要求政府向每輛的士及小巴,一筆過發放6萬元的非實報實銷補貼。的士小巴商總會表示,政府早前公布的首輪防疫抗疫基金對業界未見有幫助,因此希望政府能以補貼方式,幫助業界渡過難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