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市场动态
2020-04-04    香港商报
 
  平保捐贈英國抗疫物資
 
  中國平安保險(2318)日前宣布,其集團及馬明哲董事長個人聯合宣布,向英國捐贈總價值超過110萬英鎊(約1045萬港元)的抗疫物資。集團本次向英國捐贈的抗疫物資,包括新冠肺炎診斷測試劑盒、口罩、防護服、呼吸機、護目鏡等醫療物資設備,以彌補英國當前疫情下嚴重的物資短缺;還包括由中國平安自主研發的智能影像診斷系統,旨在為英國抗擊疫情提供智能化技術支持。
 
  截至目前,平保累計在國內捐贈各項物資及現金超過1.5億元人民幣。平安好醫生(1833)與全國多地政府合作,提供實時在線問診、抗疫義診專線,疫情期間累計17.2億訪問人次。
 
  豐田比亞迪合組純電動車公司
 
  日本豐田汽車宣布與比亞迪(1211)成立純電動汽車合資公司,註冊資本為3.45億元人民幣。各持有合資公司50%股權。豐田冀通過與比亞迪的合作,提高今後純電動汽車的商品力。合資公司名為比亞迪豐田電動車科技,由豐田汽車研發中心(中國)的岸宏尚出任董事長,約有員工300人,預計5月前開展業務。
 
  公司經營範圍為純電動車及其衍生車輛;純電動汽車以及衍生車輛用零部件的設計、開發;純電動汽車及其衍生車輛用零部件、元件以及總成的進出口、銷售、售後服務以及相關諮詢。
 
  CCL報175.51點按周跌0.03%
 
  中原城市領先指數CCL最新報175.51點,按周微跌0.03%。中原地產研究部高級聯席董事黃良昇表示,自最新財政預算案公布後,CCL連續3周於175點爭持。CCLMass、CCL(中小型單位)及CCL(大型單位)亦結束連跌,兼分別連續3周於178點、176點及172點窄幅徘徊。他表示在財政預算案公布後樓市出現季節性旺市,樓價短暫止跌,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持續,以致樓價升勢受阻。
 
  美的置業首三個月銷售跌近兩成
 
  美的置業(3990)公布,今年首3個月合同銷售金額約153.5億元人民幣,按年減少18.35%;已售建築面積約147.3萬平方米,下跌約21.02%。
 
  1月私宅落成量跌逾四成
 
  據屋宇署資料顯示,今年1月落成的私人住宅項目僅涉及421個單位,較去年12月718宗按月下跌約41.4%,數量已連跌4個月,並創5個月新低。月內落成項目包括屯門弦海(371伙)及九龍高山道18-24號(50伙)。
 
  美聯物業首席分析師劉嘉輝指出,日前差餉物業估價署公布「香港物業報告2020」初步統計數字,預測今年私人住宅落成量達20850伙。若以首月421伙計算,即僅佔全年預測約2%。預期未來土地供應維持於低水平下,落成量亦會因此而有所推遲。再者,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或會影響項目落成進度,有機會令部分今年落成的項目或會順延至明年才竣工。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