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星展料商場租金跌25%
2020-04-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星展香港昨日發布的2020年上半年香港房地產展望報告稱,本港樓市去年中已進入下行周期,受累於修例風波及中美貿易摩擦。新冠肺炎疫情爆發,疊加經濟下行、金融市場波動等因素,相信樓市繼續下行。該行預期今年商場租金跌20%至25%,街舖及黃金地段的商舖跌幅更大。續租租金有減無加、分成租金大跌、商舖空置率上升等因素,將令商場租金收入跌一成至兩成。
 
  星展香港房地產業分析師丘卓文表示,本港2月零售額跌44%,預期3月或略有改善,4月則再現與2月相若的跌幅,尤其依賴旅客的商場所受影響特別大。
 
  私人住宅市場方面,該行預計今年供應量維持1.8萬至1.9萬伙的低位,料全年樓價跌15%,豪宅表現更差。丘卓文估計,隨經濟再下行,斷供個案有機會上升,但過去5年受政策規限,買樓難度增加,壓抑投資性需求,且財務能力較差的市民購買減少,因此不會出現如2008年金融海嘯樓價大幅下跌的情況。
 
  現非撤辣時機
 
  對於港府撤樓市辣招的可能,丘卓文認為現階段機會不大,由於目前樓價由高位回落不足10%,並非「撤辣」的好時機,相信樓價從目前水平再回落10%至15%,政府有可能檢討辣招。
 
  另外,全球經濟不確定性加大拖累本港寫字樓,丘卓文指出,中環寫字樓空置率已攀升至4.2%,料年底將升至5%,相對較看好港島東市場。他又估計今年寫字樓租金跌10%,中環跌15%至20%,港島東需求較平穩能跑贏其他分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