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受累瑞幸咖啡假帳 神州租車急跌停牌
2020-04-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神州租車(699)昨日急跌並停牌,受神州租車大股東陸正耀旗下美國上市的瑞幸咖啡自曝帳目造假事件拖累,神州租車昨日開市之後就急跌,開盤後跌幅持續擴大,曾低見1.2元,較上日大瀉72.1%,昨日早上10時14分宣布停牌前報1.96港元,跌幅多達54.4%。
 
  神州租車大股東為陸正耀家族,持有神州租車29.36%股權,據招股書披露瑞幸董事長陸正耀持有瑞幸咖啡30.53%股權。神州租車在昨日早上的電話會議強調,該公司與瑞幸咖啡是兩家獨立公司、業務不關聯。神州租車是2007年9月由陸正耀在北京市創立,是中國最大的租車公司之一。
 
  陸正耀生意眾多
 
  據內地天眼查網站介紹,陸正耀是神州租車創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1991年畢業於北京科技大學,獲工學學士學位,北京大學EMBA;1994年開始創業活動,包括DITELTechnology、北京華夏聯合科技、聯合汽車俱樂部等。2007年成立神州租車控股有限公司。神州租車是中國規模最大、最具影響力,全國性大型汽車租賃服務企業,總部位於北京,業務遍布全國。
 
  4月2日晚,瑞幸咖啡突然對外公布,去年第二季至第四季,虛增22億元人民幣交易額。在美上市的瑞幸咖啡4月2日暴跌76%,收市報6.4美元。天眼查顯示,除瑞幸咖啡外,陸正耀還擁有20家公司。
 
  另外,4月1日神州租車發布2019年度業績公告,淨利同比下滑近90%。2019年神州租車總收入76.9億元人民幣,按年同比增19%,但年內利潤卻只有3077萬元人民幣,同比下滑89%;期內行政開支及財務成本均有增加。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