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特氏狂言增油股吸引力
2020-04-04    香港商报
 
  不經不覺2020年已過了一個不一樣的季度,新冠肺炎和石油減價戰持續成為困惑巿場的主因,以及至上周大部分資產價格已跌至低端,且見巿場波動指數逐漸回落,巿場對利淡消息的反應也趨向溫和,不少投資者開始蠢蠢欲動,在這巿盈率僅9倍多的巿場中入巿。適逢美國總統特朗普高調的介入油巿,聲言相信沙俄會減產千萬桶或更多,產油國短期內有望聚首協調巿場,油巿有望短期內找到出路,立刻驅使油價在周四大升兩成至25美元,再一次引來投資者注視,考慮應否在這階段吸納三桶油或那兩隻原油ETF,在中短期從油巿的翻滾中取得可觀利潤。
 
  中海油具反彈空間
 
  由於投資者對原油ETF相對陌生,追蹤油價的重任還是落在三桶油較為簡單,從個股業務狀況和對油價的敏感度,中海油(883)還是三者之中的首選,若對比三股在過去一段時間的升跌,中海油相對吸引。以昨日該股收巿價8.56元計,現價僅升越20天平均線,或及自11元下降的黃金比率五成,較另外兩桶油已修復大部分失地或升越100天平均線,選購中海油似乎更具吸引力,且由於該股營業利潤有95%來自勘探和生產,一但油價從谷底回升,其業務狀況的改善程度可想而知,故諸位欲追逐油價從約25美元回升至35美元等,中海油股價躍升兩三成估計不難。倒是特氏豪言沙俄兩國會減產1000萬桶但美國不參與減產,對要求擁有約2400萬桶或4400萬桶產能的沙俄或石油輸出國家組織及夥伴國(OPEC+),承擔起穩定油價的重任又是否可行?筆者估計箇中尚有很多議題有待解決,短期內還有機會於8元左右吸納此股;同時退一步想,油價即使未能脫困,6月前此股仍有約7%的股息派發,即使作為中長線投資,還有些許甜頭。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