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洲際酒店停業 工會料遣散700人
2020-04-04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香港洲際酒店宣布,由本月20日起關閉進行大裝修,並於兩年後的2022年重新開業,屆時改名為香港麗晶酒店。工聯會對事件深感遺憾,初步知悉會被遣散的員工多達700人,再次促請政府盡快設立緊急失業援助金,以工資中位數計算,上限14000元,最多可獲發放6個月,以幫助有需要的員工渡過難關。
 
  促政府設緊急失業援助金
 
  屹立尖東海旁40載的香港洲際酒店,於前日下午突然公布並通知員工,酒店營運至本月19日,翌日關閉,之後展開為期30個月大裝修。除了米芝蓮一星中菜廳「欣圖軒」繼續營運外,其餘酒店的數百名員工將被遣散。酒店方面表示,盡可能將員工調往集團旗下其他酒店,但未有透露裁員數目。工會指出,整體酒店業經營不景氣,員工調去同集團其他酒店工作有相當難度。
 
  工聯會呼籲酒店管理層在這段期間被遣散的員工,必須給予員工優於法定補償,或待疫情過後優先以原薪金及福利再次聘用;並籲請受影響員工需要求助,可電23841128/98765534與該會聯繫。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郭玉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