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非港居民入境限制延長
2020-04-07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因應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特區政府上月23日推出多項非香港居民入境限制、檢疫及轉機安排等措施。政府發言人昨宣布,將延長限制所有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或在抵港前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的非香港居民入境的安排,香港國際機場亦會繼續停止一切轉機服務,直至另行通告。

  機場繼續停止轉機服務

  嚴峻疫情下,經抗疫督導委員會暨指揮中心主要成員考慮後,特區政府3月23日公布4方面加強防疫抗疫措施,包括:所有非香港居民從海外國家或地區乘搭飛機抵港不准入境;從內地、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非香港居民,如在過去14天曾經到過任何海外國家或地區,亦不准入境;香港國際機場停止一切轉機服務;所有從澳門和台灣入境香港的人士,包括香港居民和非香港居民,和從內地入境安排一樣,須接受強制檢疫14天。

  上述措施於3月25日凌晨零時起實施,當時暫定為期14日,直至4月7日止。

  截至昨午4時,本港確診個案總數為914宗,較兩星期前的357宗增逾一倍。過去兩個星期來,約75%的確診個案曾於潛伏期身處外地,或是他們的緊密接觸者。因此,特區政府決定延長上述有關入境限制及暫停轉機服務的措施,直至另行通告。

  在實施限制入境措施時,因應實際情況需要,特區政府豁免了少部分人士,這些豁免將繼續適用,包括:需要在往返外國的航班工作的機組人員或在貨船工作的人員;履行官方職責的各地政府人員,包括領館人員;獲特區政府認可,進行有關抗疫工作的人員;香港居民的配偶或未成年子女。

  當局指,4月5日經機場入境旅客只有813人次,較3月24日措施實施前下跌近82%,當中非香港居民只有7人次。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