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油價投資策略
2020-04-08    香港商报
 

  疫情受控前,全球經濟持續停擺,上周美國首次申領失業救濟金的人數翻倍至 664.8萬;3月失業率升至4.4%,按月上升0.9個百分點;3月份非農業職位減少70.1萬個;私人市場職位亦減少71.3萬個。失業率只反映3月上半月數據,疫情在社區擴散,美國失業率突破雙位數指日可待。

  亞洲地區、歐元區和美國3月份採購經理指數(PMI)表現疲弱,最壞時刻可能還未出現,目前只是暴風雨前夕,全球經濟陷入衰退風險升溫,市場避險支持美元和美債反彈,幸好美元流動性改善限制美元上升。

  美國總統特朗普在Twitter放風石油價格戰帶來轉機,油價反彈40%,石油輸出國組織與產油國聯盟(OPEC+)與美國將檢討產量,沙特、俄羅斯、美國真的會大幅減產?原定油組與俄羅斯在周一先開會,但延至周四,目的是有更多時間協調減產,但是否真的每日減產1000萬至1500萬桶?怎樣分配?美國減產多少?太多太多問號,若數量未如預期,小心油價回調。油價目前已分三個區間:A.18至24美元,宜不宜沽;B.24至27美元,減產力度定方向高沽低揸;C.27至32美元,需求未有突破前宜沽不宜揸。 艾德證券期貨投資策略總監 文錦輝

  (逢周三刊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