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抵港人士今起加強檢疫檢測
2020-04-08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衛生署昨晚宣布,今起加強對入境人士檢疫及病毒檢測安排,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第599A章),強制要求所有於香港國際機場抵港及沒有出現病徵的人士,到衛生署設於亞洲國際博覽館的臨時樣本採集中心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以進行新冠肺炎病毒檢測。

  衛生署表示,由今日(4月8日)開始,所有航班的抵港人士須從機場即時乘坐接駁專車前往上述地點,並依照指示收集深喉唾液樣本,完成後即場交回予衛生署當值人員以便進行病毒檢測。其後須盡快自行返回居所進行強制檢疫。若檢測結果呈陽性反應,衛生防護中心會盡快通知有關人士,並安排其入住公立醫院接受治療。一般而言,若於交回樣本後的3個工作天內未有接獲通知,即表示其樣本對檢測呈陰性反應,有關人士須繼續接受強制檢疫至檢疫期結束。

  當局又指,從今日起,「加強化驗室監測計劃」亦會擴展至抵港前14日內曾到內地湖北省並從陸路口岸(即深圳灣口岸及港珠澳大橋香港口岸)來港的人士。衛生署人員會向他們提供樣本瓶,以便他們在進行強制家居檢疫期間收集深喉唾液樣本進行病毒檢測。他們須依照指示自行於居所收集深喉唾液樣本,並透過家人或朋友將樣本於收集當日早上交回其中一個收集診所。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