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業界歡迎抗疫基金2.0 冀簡化程序加快撥款
2020-04-10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特區政府前日宣布推出總額達1375億港元、涉及四大範疇的抗疫措施,包括撥款1095億港元注入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並首次動用其中800億港元用於「保就業」。香港中國企業協會(中企協)、香港工業總會(工總)、香港紡織業聯會、香港中律協、香港酒店業主聯會等多個商界及專業團體都對有關舉措給予高度肯定和積極支持。

  中企協:不因為疫情裁員

  中企協會長、中銀香港總裁高迎欣指出,在此艱難時刻,特區政府積極回應社會的困難和訴求,推動「撐企業、保就業」,在財政預算案和防疫抗疫基金支持抗疫紓困的基礎上,再次推出前所未有的新一輪抗疫措施,重點突出保就業和支持受疫情衝擊最為直接和嚴重的行業,對於紓緩企業困境、提振市場信心、鞏固香港經濟實力都有非常積極正面的作用。

  他說,疫情發生以來,駐港中資會員企業積極行動,捐款捐物、慰問醫護、幫扶弱群、保供紓困,體現了扎根香港、服務社會的擔當精神。他希望廣大會員企業再接再厲,保就業、謀發展,帶領中資員工和衷共濟、共渡難關,絕不因為疫情而裁員。

  保就業計劃是及時雨

  工總主席葉中賢說,非常感謝政府史無前例地推出總值800億元「保就業」計劃,這項措施是政府跳出框框,以保就業為重的突破性舉措。工總相信新一輪紓困措施確實能為現今工商界帶來曙光,冀各項撥款能盡快審批,相關機構共同配合,及早落實執行,讓業界盡快受惠。

  香港紡織業聯會會長陳亨利歡迎特區政府從善如流支援大中小企業,800億元的「保就業」計劃能夠惠及大中小企業,亦穩定民心,是香港整體經濟的「及時雨」。作為僱主,他希望申請程序盡量簡化,讓大家及時受惠。

  歡迎設法律科技基金

  香港中律協歡迎政府第二輪防疫抗疫基金的保就業計劃涵蓋法律界,並欣悉政府將設立法律科技基金,協助中小型律師事務所/大律師辦事處添置科技系統設備及安排員工接受培訓,助其適應及配合遙距聆訊發展,力助法律界渡過新冠肺炎疫情難關。

  香港酒店業主聯會感謝政府的幫助,但認為港府的資助薪金計劃上限只為員工薪金的一半或每月9000元,希望在前景仍然不樂觀的情況下,港府能考慮提高資助額,有效減輕僱主負擔之餘亦能保障僱員生計。

  香港地產建設商會歡迎特區政府推出新一輪總值1375億元的紓困措施,幫助市民和社會百業渡過難關,特別是向合資格企業提供6個月僱員薪金補貼,將有助僱主和企業繼續經營,避免裁員結業。商會亦響應政府呼籲,盡可能為受疫情影響的行業提供協助。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朱剑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