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百萬市民大聯署 舉報郭榮鏗失職
2020-04-15    香港商报
 

百萬市民大聯署 舉報郭榮鏗失職

【香港商報訊】昨日,本港政團「愛國護港101」聯同香港政研會向廉政公署舉報立法會議員郭榮鏗身為公職人員行為失當,且其身為議員涉嫌違反《宣誓及聲明條例》。同時,上述團體從13日晚發起網絡聯署,至昨晚已收集超過100萬市民簽名,可見民意對郭的行為十分不滿。

香港政研會主席鄧德成稱,自去年10月至今,因郭榮鏗「拉布」拖延,立法會內委會至今未能選出主席。他指,待本港疫情結束,社會及經濟復蘇第一步需要政府撥款,支持基建工程。然而,「如果內會沒有主席,政策等都會受到影響,香港經濟復蘇將大打折扣」。他稱,尊重《議事規則》和郭榮鏗所享有的權利,但內會主席選舉所用時間已超過合理範圍,因此有理由懷疑他為某些利益而故意不履行職責,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郭榮鏗身為立法會議員,他現在的行為明顯違反宣誓,故意不作為。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