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多國經濟陷入萎縮
2020-04-16    香港商报
 

多國經濟陷入萎縮

【香港商報訊】由於疫情實施封鎖措施,多國經濟陷入萎縮。國際貨幣基金組織(IMF)澳洲事務主管芬格15日表示,澳洲「正進入近30年來的首次衰退」。英國官方預算預測機構表示,該國經濟今年或萎縮近13%,為3個世紀以來最嚴重萎縮。法國政府14日再次修改2020年經濟預期,將今年經濟預期進一步下調為萎縮8%。

芬格當天在《澳大利亞金融評論報》頭版文章中說,考慮到澳洲針對新冠疫情的防控措施以及對大宗商品和旅遊業的依賴等因素,今年澳洲經濟將大幅萎縮,結束自1991年以來保持的連續增長紀錄。

澳洲國庫部長弗賴登伯格15日發表聲明說,澳政府為應對疫情推出了有針對性的措施,將確保經濟在疫情過後強勁反彈。澳近期推出的經濟刺激措施總規模已達3200億澳元,相當於國內生產總值的16.4%。

英GDP恐驟降13%

英國預算責任辦公室(OBR)表示,由於政府實施封鎖措施,該國經濟今年或萎縮近13%,為3個世紀以來最嚴重萎縮。上一次出現比這更嚴重的萎縮時,工業革命還未開始。

此外,繼法國總統馬克龍宣布延長「居家令」至5月11日,法國政府14日再次修改2020年經濟預期,將今年經濟預期進一步下調為萎縮8%。法國經濟與財政部長勒梅爾當天告訴商業調頻電視台,由於限制措施延長至5月,預計今年經濟萎縮8%,比9日公布的6%跌幅更深。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肖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