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新局長稱竭盡所能履職
2020-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周偉立報道:昨午記者會上,5位新任命官員都感謝行政長官給予機會,強調會竭盡所能全力協助特首施政。

聶德權:以人為本從心出發

調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聶德權感謝行政長官提名、中央人民政府任命。他說,「我定當帶領公務員隊伍,全力支持和配合行政長官的施政,同心協力,為香港市民提供優質專業的公共服務,同時在這段時間為香港在這場抗疫戰中作出貢獻。」

聶德權表示,過去34年政府團隊工作的經驗讓自己充分感受到社會對公務員隊伍的期望。他承諾「致力維護公務員隊伍的核心價值:堅守法治、秉持誠信、廉潔守法、公正客觀、政治中立、盡忠職守、專業勤奮」,上任後會用「以人為本,從心出發」的態度,帶領公務員隊伍與時並進,積極為市民提供優質服務,同時加強與各方溝通,了解和配合各部門的工作和人力需求,發揮團隊精神,服務社會。

曾國:確保選舉公開公平

首位由紀律部隊首長直升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的曾國稱,很榮幸亦很感謝中央和行政長官對自己的信任。「此任命對我來說是全新的挑戰,但憑我過去多年在政府的行政管理經驗,加上過去與不同內地部委合作和相處,我相信我可以勝任這工作。」他說,緊接下來有幾個工作重點,要抓緊推進落實,包括未來有幾個重要選舉:今年稍後舉行的立法會換屆選舉,明年的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選舉等。自己會繼續與選舉管理委員會緊密合作,確保選舉以公開、公平和誠實的方法進行。此外,還會繼續加強憲法和基本法的宣傳和教育工作,令普羅市民對憲法和基本法有更全面和更深的認識。他還特別指出,「要盡快在疫情過後振興經濟,我會繼續加強協調和推廣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的工作。」

薛永恒:建設「創科之橋」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表示很榮幸能夠加入特區政府問責班子,為香港市民服務。「未來的時間,我會和我的團隊一起努力推動香港創新科技的發展,做好這條『創科之橋』,推動香港經濟和民生的發展。」他指,「創科之橋」會有三個部分,即「協作之橋」「溝通之橋」及「人才之橋」。

徐英偉:加強社區溝通合作

出身於民建聯的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是首位由政治助理及副局長直升局長的「第一人」。他感謝行政長官給予機會,讓他重返民政局這一大家庭,與市民繼續一同合作。他說,在新冠肺炎疫情下,首要工作就是要同心抗疫。在疫情過後,要重啟香港經濟,而民政局在當中會牽涉甚多,如在文化方面,每年均有很多大大小小的活動和盛事。未來會繼續與團隊加強在社區與各個持份者和各個界別的溝通和合作。「我有信心香港絕對能夠在大家同心協力下,守得住、撐得過。」

許正宇:強化資管創新科技

已故民政事務局副局長許曉暉的胞弟、本身曾是民建聯常委的財經事務及庫務局新局長許正宇,同樣感謝行政長官提名和國務院委任,讓自己可加入問責團隊。他形容自己有「好像回家的感覺」,因為以往他亦是政務職系的一部分。他說,在香港作為集資中心的基礎上,要進一步強化資產管理業務,同時用好香港聯繫內地及聯繫國際的這個特點,做好例如是創新科技中的金融科技、綠色金融方面的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