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陆 | 订阅服务 | 广告服务 | 电子报 繁体 | 简体

 
 

   
 



香港商報

離任4官盼齊心抗疫振興香港
2020-04-23    香港商报
 

【香港商報訊】記者戴合聲報道:4位問責局長昨正式離任並分享感受。劉怡翔稱在70歲之齡離任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是「難忘的里程碑」;楊偉雄說自己65歲離任創新及科技局局長「會展開人生新一頁」;劉江華指自己離任民政事務局局長是「適當時候」;離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的羅智光則表示非常榮幸過往有機會與優秀的同事並肩作戰。

劉怡翔表示,40年來一直有機會服務市民,是自己最感光榮的事。「萬事都有定期,我在年屆70之齡離任,是難忘的里程碑。」他說,能在任內推動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不同政策發展,有賴行政長官、財政司司長、問責團隊同僚、金融監管機構、公務員同事,特別是財經事務及庫務局的「隊友」,以及立法會和市場許多人士的支持和幫助。他祝接任的許正宇一切順利,為財庫局帶來新氣象。

楊偉雄稱,尊重行政長官的決定,自己樂意離任,亦無怨無悔。他說,在任期間,自己致力推動創科發展,力求突破,在團隊共同努力下,促成港深合作發展落馬洲河套地區港深創新及科技園及科研資金「過河」,亦喜見香港創科生態環境明顯有所改善。「今日我剛滿65歲,離任後展開人生新一頁,會繼續為香港以至國家的創科發展貢獻力量。」他說。

劉江華稱,加入特區政府成問責官員,是在不同範疇服務市民,現時離任也是適當時候。他形容新任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更年輕,具備領導能力、為人積極正面,必會勝任新崗位。最後,他盼望香港能夠盡快戰勝疫情,往後大家可以齊心振興香港。

羅智光表示,非常榮幸過去近3年出任公務員事務局局長,有機會與優秀的同事並肩作戰,竭力捍衛公務員隊伍的核心價值,並克服各種挑戰,努力在公務員薪酬和福利政策上,制訂各項惠及公務員的措施。他稱,市民大眾對政府期望與日俱增,公務員隊伍將會繼續面對不同挑戰;新任局長任重道遠,希望公務員同事全力支持他的工作。

 
(來源: 香港商报) 編輯: 董岳昕